中金在线 > 财经 > IT

|IT

在线教育政策监督下 一起教育如何守好质量关

和讯科技 佚名

|
  近年来在线教育的东风吹得如火如荼,在资本的不断加注下巨头企业纷纷崛起。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4858亿元,增长率20.2%,据预测,2021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规模或将达到5596亿元。在疫情大环境的推动下,在线教育进入高速增长的“野蛮时期”的同时随之而来的是政策的强监管。
  今年3月,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在线教育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在线教育行业迎来“降温期”。专委会发布了《促进在线教育行业健康发展倡议书》,从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育人导向;坚持诚信经营,强化行业自律;坚持质量第一,强化社会责任;坚持规范办学,强化社会监督;坚持安全底线,强化信息保护等5个方面倡导在线教育行业企业加强自律、规范发展。这表明,在线教育正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以质量为本 坚守教育初心
  2020年可谓是在线教育的高光时期,线下教育受阻线上教育迎来新的发展生机。据《2021中国教育行业投资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家长的在线偏好度增长10%。面对不断增长的在线教育行业,最重要的就是教师群体。教师对在线教育的理解、使用方法以及方式创新等是影响在线教育质量的重要因素。
  早在2019年,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的《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关于在线教育师资方面需具有完善的招聘、审查、管理培训人员的办法,师资队伍相对稳定,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的人员应当具有国家规定的相应教师资格。
  今年2月4日,《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发布,重点提出,“十四五”时期要加强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深入落实教师教育振兴决策部署,构建高水平教师教育体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