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IT

|IT

年报解读|去年亏损6.9亿元 5G一体化能否让湖北广电重生?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武汉,记者 郑玮)讯,“目前传统业务确实压力大,不过,随着广电5G一体化,广电行业提速发展也会有新机遇。”湖北广电(000665,股吧)(000665.SZ)证券相关人员表示,在新基建领域,湖北也将实施总投资1300亿元的40个省级“点线心站台园”新基建项目,公司业绩有机会实现反转。
  4月16日,湖北广电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8亿,同比下降9.2%,净利润大幅亏损6.9亿元。其中电视业务收入下滑14.78%,毛利率比上年同期下滑18.65%。
  营收三连降
  事实上,湖北广电近年来业绩逐年下滑。2018年至2020年营收分别为27.48亿元、26.25亿元和23.84亿元,净利润从2.17亿元直线下滑至-6.9亿元。
  具体来看,尽管其宽带在用用户数增长1.5%,但全省在用电视用户流失率为10.76%,在用OTT业务用户流失率为0.25%。
  疫情期间,公司配合政府管控措施,关停营业网点,响应政府号召,采取了“基本收视包欠费不停机、双向互动用户回看免费用、付费直播频道免费看”的优惠政策,承担了较多的社会责任,导致业务收入减少,增加了相关成本。
  最直接的体现是,其去年商品销售收入下滑36.59%,为7242万元。
  与之对应的是,2018年以来,公司营业成本逐年上升,分别为16.67亿元、16.84亿元和19.74亿元。
  去年尽管经营现金流同比增加111.71%,但因为偿还较多的银行贷款,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为-1.44亿元,同比下滑219.27%。
  辅业经营失利
  近年来,湖北广电也在积极外延发展。
  公司已投资湖北三峡云计算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湖北星燎高投网络新媒体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湖北广电长江丽岛物业管理公司和武汉光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但业绩并不理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