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IT

|IT

微盟:16%实体商家尚未开通任何形式的线上渠道

北京商报网 佚名

|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月25日,智慧商业服务提供商微盟发布的《2020智慧零售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20年实体零售开通线上渠道的企业占比84%,有16%的实体商家尚未开通任何形式的线上渠道。受调研的零售商家通过应用小程序,主要实现的功能有直播、智能导购、数字化会员、社交互动营销以及扫码购等功能进行数字化转型,其中直播是使用最多的功能。
  根据微盟研究院问卷调查,仅35%的商户每年对智慧零售的预算投入在20万元以上,47%商家投入预算在10万元以下,这表明商家目前对智慧零售的投入普遍不高。因此在智慧零售方案的选择上,超过六成的受访商户更加倾向选择SaaS(软件即服务)服务商提供的高性价比的SaaS解决方案;拥有专业技术团队、能自行开发维护智慧零售方案的企业占25.3%,选择技术外包进行定制化开发的企业仅占7.3%。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