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IT

|IT

国产奶粉品牌快速崛起,本土领先婴配粉市场份额超外资

蓝鲸财经 佚名

|
  1月24日,在君乐宝集团旗帜乳业主办的“0124旗帜国粉日”启动发布会上,一组外资奶粉与国产奶粉的市场份额占比引发外界关注,领先国产奶粉市场份额已超领先外资奶粉。
  在经济内循环趋势下,国货潮流风向紧跟中国智造的潮涌。“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在过去5年实现稳步增长,截至2020年领先国产奶粉份额已经超过领先外资奶粉份额。”欧睿信息咨询包装食品首席分析师周晶晶称。不仅外资奶粉品牌,进口奶粉数量也在下滑,据海关数据显示,2018年婴幼儿进口奶粉数量约为41.7万吨,到2019年,进口数量为34.5万吨,同比下降17%,去年的数据虽然还没有,但在疫情的影响下,进口渠道受阻,进口奶粉数量肯定会进一步降低。这也给国产品牌加速抢占更大市场份额留下机会。
  近年来,包括君乐宝、飞鹤等一批国产品牌快速崛起,增速显著。周晶晶表示,数据显示,2019年旗帜奶粉的增速高达270%,已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国产奶粉崛起背后是在质量提升方面下足了功夫,以旗帜乳业为例,该公司建立全产业链生产模式,凭借独有的“0124”模式,首创鲜活奶粉品类。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旗帜事业部总经理林国人表示,“0”是牧场和工厂零距离,挤出的鲜奶不需要运输,直接通过管道进入工厂;“1”是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一体化经营管理,我们在坝上草原种植38万亩天然草场,建设存栏4万头的现代化牧场,以及现代化的生产工厂;“2”是从挤奶到加工只需两小时,最大限度保留了牛奶中的鲜活物质;“4”是四个世界级,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合作伙伴和世界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我们产品的高品质。
  乳业高级分析师宋亮向蓝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