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IT

|IT

明泽资本高杉:全球危机下5G流量提前爆发,新基建的投资机会看这里|算力大学视频公开课全文

算力智库 佚名

|
  算力说
  新基建大潮下,投资机会在哪里?算力智库邀请了明泽资本高级合伙人高杉,解读疫情期间,伴随着流量激增环境下的投资机会。
  
  

  高杉从5G以及背后的终端服务器、光模块等细分领域,解读行业机会,其认为,下半年的海外进行恢复的程度也会决定我们单季度的中国GDP能够恢复增长到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在当前市场恐慌的时候,仍要相信硬资产。
  
  扫描二维码回直播视频
  
  
从疫情初期的联防联控,到今天我们一路自驾,已经不需要再出示相关证明,也不用量体温了。尤其在复产复工的能力比较强的浙江慈溪,我感觉戴口罩的人开始减少了。也有很多人认为这次的冲击超过了08年,就当地而言,他们认为08年他们自己都没有停产的公司,现在都已经开始停产了。世界经济多年积累的沉疴在疫情面前泛起,实际全球是个总需求不足的问题。同时外需也面临非常大的不确定,本身今年行情的主线就是流量的爆发,尽管中间掺杂了自主可控、半导体、消费电子,但是流量主线并没有变。原因就是2019年公布的中国的移动流量增长了72%,使得流量基础设施的需求较为迫切,并把行业的全球产业链带动起来了。在中国的疫情期间,促进了整个数字经济的消费,比如网络会议、网络视频、直播电商等等一些行业的快速爆发,都带来了流量的激增。这里边其实无非几个方向,5G、数据中心和服务器。
  1
  5G投资方向:科技新基建在建设4G过程当中,中国投了约400万个基站,而5G的基站建设达到了50%的增长,数字约在600万个基站。去年全国一共就投了30万个站,今年大概现在是70到100万个站。由于今年有保经济增长的需要,同时流量的爆发又提前到来,大家的预计是5G的到来会导致流量的爆发,结果实际情况是疫情的到来提前导致流量的爆发。从现有数据来看,只有一小部分的游戏流量回落了,但其他的流量数据还是大大增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