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IT

|IT

互联网流量见顶?二三四五:回归产品是大势所趋

中新经纬 佚名

|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4日电 相比2018年,今年的二三四五(002195,股吧)似处于蛰伏期。一年多来,这家成立14年的A股上市企业从自身产品体系出发,尝试找寻一条适配战略转型和长期发展的路径。
  近期,相关人士透露,该公司产品委员会内部发起有奖活动,激励员工“盯产品、找问题、求改进”,奖项最高达15万。其创始人对内表示,“把产品做好,才是重点所在、价值所在。”
  那么,大当家口中的“产品”,究竟是指什么?其当前的产品体系是什么?会否有益于缓解二三四五当下的困局和助力长期发展?带着这些问题,笔者近日与二三四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次沟通。
  “重”内容侧产品,盘活流量硅池
  从2019年度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二三四五在上半年的互联网信息业务呈现稳步发展,尤其在移动端产品条线上进行了优化升级:依循多元化、多层次的“APP舰群”的产品体系,加固以2345加速手机浏览器、2345手机助手、2345天气王等为代表的老牌工具类产品的地位,辅以对玩赚星球、趣看看等为代表的新产品进行内容生态的孵化等多种创新举措。
  其中玩赚星球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其主打普惠用户的共享经济理念,用户在平台中的各类休闲娱乐行为,都可获得相应的金币奖励,截至目前,玩赚星球APP累计注册用户约3000万,平台累计发放奖励超3亿元。
  为何要布局此类内容产品?相关负责人表示,“内容很‘重’,工具偏‘轻’。希望借内容类APP提升用户留存,盘活二三四五集团2.6亿用户的流量洼地。”
  如,2345手机浏览器、2345手机助手、天气王等产品,均偏工具类。即便此类APP未作更新,用户对其也存在使用需求,且即用即走。而用户对内容类APP,单次使用时长要显著高于工具类,这就对“内容”本身负载了高要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