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IT

|IT

沃尔玛全球总裁董明伦:实体店与电商结合才有效

第一财经日报 佚名

|
  乐琰
  [董明伦表示,电商和实体门店应该是携手共同发展的。他们发现,如果在一个没有实体门店的市场,电商发展的步伐就会受阻,只有把电商和实体门店结合在一起才是最有效的方式。对于线下门店的认识要升级,它其实是一个混合体,不仅是购物场所,还可以成为电商业务的仓储和拣货场所。]
  时隔一年,第一财经记者前几日再次见到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McMillon),他依然是一张娃娃脸,为人随和,自己背着双肩包,提前来到专访地点,身边甚至连个助理都不带。
  就是这样一个毫无架子、专注于零售业的董明伦,在沃尔玛工作进入第29个年头。在董明伦看来,零售事业充满着变化,行业推崇新零售的过程中也的确存在痛点和问题,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如今这对于沃尔玛和零售业来说是个新的黄金时期。沃尔玛正在尝试用很多不同的方案来解决问题。
  最近一些大型电商的裁员、亚马逊或退出中国市场的传言不绝于耳,在这样竞争和挑战越发激烈的市场环境下,董明伦所带领的沃尔玛如何继续稳坐全球500强之首?如何在零售新时期解决痛点并驱动公司发展?日前,第一财经记者带着这些问题,专访了董明伦。
  第一财经:您去年到访中国,是宣布沃尔玛全球的“10亿吨减排项目”启动,今年再次来中国,觉得零售市场和环境有什么变化?
  董明伦:2018年3月,我到访北京是为了“10亿吨减排项目”。目前,我们已取得不错的进展。中国市场的变化发展很快,尤其是新零售和数字化方面的发展。发展中,行业自然会有痛点和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既要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同时也要有实体门店的实操建议,需要人和技术的结合,这是强强结合的过程。沃尔玛正尝试打造线上线下无缝连接的全渠道零售解决方案。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