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会议活动

|会议活动

2023年思维财经投资者年会:探讨经济新篇章,聚焦高质量发展

投资者网

|
  《投资者网》乔丹
  11月17日,由思维财经投资者网主办、国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协办的2023年度思维财经投资者年会在上海浦东滨江金雀艺术中心盛大开幕。  

    

  金雀艺术中心为思维财经投资者网的合作伙伴搭建起了一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互进、共同提高的开放交流平台,众多经济学家、上市公司高管,以及金融市场领军人物齐聚于此,围绕年会主题逐光而行进而有为,深入探讨2024年的经济形势以及发展机会。与会者们独特的视角和深入的分析,为未来的经济发展趋势提供了宝贵的洞察和启示。  

  2023年度思维财经投资者年会现场
  拥抱具体直面复杂
  会议伊始,思维财经投资者网出品人陈辉提出了数个引人深思的问题:我们作为中国投资界的一员,怎样看待当下的形势?要如何行动、如何协同、如何创造,如何推动行业的进步,实现共赢?  

  思维财经投资者网出品人陈辉
  陈辉认为,在当前的周期里,有三个方面至关重要。
  首先是拥抱具体。在市场波动较大时,我们需要从经济数据、产业事件和政策环境中寻找对抗焦虑和悲观的答案。在周期谷底,伟大的公司会崭露头角,积极因素也在积累和浮现,如华为手机的超预期表现、消费电子的复苏以及半导体板块走出底部的迹象。在逆全球化时代,中国企业仍具有巨大价值潜力。
  其次是直面复杂。宝珀理想国文学奖今年的年度主题必须保卫复杂,恰如其分。在流量偏爱简易概念的今天,中国经济、产业、企业均处于复杂生态中。我们作为专业媒体,应借鉴而非套用既有认知模型,来解读中国经济的问题。拥抱具体,才能认知复杂;不忽视困难与风险,也不漠视积极的因素;不盲目乐观,不膨胀自大,也不无谓自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