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会议活动

|会议活动

2022新年献词:以星辰山河之名,赴千万赶路人之约

中访网 佚名

|
  新年又至,我们以同样的方式重逢在这条看不见的起点线上。当旧年的最后一页日历在新年的钟声中缓缓脱落时,时间又迅速地垒起365个闪光的日子。
  你与我,还有我们的共和国,相携走过了又一个四季。
  人们将2021年戏称为“新冠二年”,疫情的消长跌宕仍然长期占据着话题榜首。世界范围内的生产、生活方式都在被彻底变革,而国人在感染“清零”与防控常态化的使命感中,享受着独一份的安全感。从石家庄到南京,从成都到上海,从福州到呼和浩特,从哈尔滨到西安,疫情大敌当前,渎职者受罚,轻慢者伏法,审慎者成为号角先锋,负重者成为国人楷模,追光者成为平凡英雄。
  同时,人们还骄傲地称2021年为共和国的“航天元年”。“天问一号”首飞告捷,搭载着“祝融号”火星车抵达了火星目的地——乌托邦平原,带着14亿人的期盼,“祝融号”步履从容地碾过碎石,好奇地打量着陌生的星球,将看到的一切压缩成数字照片传输给蓝色家园上翘首以盼的同胞,科技成就着国人千年的浪漫。甘肃酒泉成为“追星”摄影师的宠儿,“神舟十二号”与“神州十三号”飞船陆续从酒泉出发,先后将6名航天员送入天宫空间站,开启了我国航天员长期进驻在轨空间站的常态,中华民族家园安居的梦想不断延伸,太空也不例外。
  是的,苦难与荣耀有多么的错综,时间就有多少种记录和刻画的方式。
  中国共产党百年跋涉,2021年终成一座功绩丰碑;河南与山西先后爆发数十年一遇特大暴雨,这一年还是未能幸免于新的伤痛;推迟一年之后第32届夏季奥运会终于艰难开幕,平安与健康成为国人对运动员最大的心愿,输赢和奖牌不再是体育场上衡量荣辱的唯一标准,而此刻,奥运会也进入了北京时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