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会议活动

|会议活动

探路高质量发展,中国地产时代百强论坛圆满落幕

中金在线 佚名

|
  多维、密集且强力的调控让房地产行业在2021年历经短暂的再次腾飞后,又急速调整,企业经营逻辑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在前所未有的险峻外部环境中,房企纷纷探寻新的生存之道。
  11月16日,由广东时代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时代周报、时代财经、时代数据承办的2021中国地产时代百强论坛成功举行。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陆军,广东时代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以及众多房企高管和行业专家出席了活动。
  本届论坛以房地产,依然充满想象力为主题,论坛上,专家、学者和房企高管们深挖新阶段下房企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同时探讨了产业运营、物业服务、TOD等细分领域的发展之道。
  此外,现场发布了中国地产时代百强榜单,包含一个主榜和八大子榜;同时,还颁发最佳房企、中国房地产最具稳健性公司、金牌物业、最佳城市运营商等多个奖项。  

  广东时代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
  中国地产时代百强榜单已连续12次发布。孙波董事长在论坛开场致辞中表示,该榜单旨在用详实的数据、科学的评分、优秀的案例,全方位展示中国房地产优秀企业的发展现状,为房地产企业树立标杆型模版,为企业的科学发展提供助力。
  宏观环境存不确定性,机遇与挑战并存
  对房地产行业而言,2021年是前所未有的一年。宏观环境中,疫情影响仍在、贸易摩擦仍存;另一方面,贷款、土地和购房等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房地产行业正处于由高速运转走向稳健运行的时期;此外,房地产税试点在即,又让行业前景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
  论坛上,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陆军在《全球产业链重构下的中国经济》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受到技术的进步,地缘政治的变化,新冠疫情的影响,资源、生产要求和成本的变化,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形成等五大因素的推动,全球产业链的格局面临重塑,此时中国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