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会议活动

|会议活动

360数科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科普活动 3招识破高仿金融APP

中金在线 佚名

|
    助力10月15日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主题日的启动,360数科反诈实验室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金融反诈骗科普宣传活动,以防范仿冒金融APP为主题,总结了3招关键有效的打假防骗锦囊:①仿冒APP宣传文字夸张、②仿冒APP注册流程无审核、③仿冒APP推广链接不实3点关键差异特征,并为广大群众提供了3招实用防骗技巧。
  360数科反诈实验室负责人介绍到:网络安全宣传上升到国家高度、协同全社会的力量推动展开,从高度、力度、广度提升了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需要每一个人的共同参与,平台反诈也需要紧密团结用户和教育用户,3招打假防骗锦囊就是团队近年来与假冒金融APP诈骗类型做斗争的经验总结,可以让广大群众也拥有“火眼金睛”和“照妖镜”,学习并了解近期高发的假冒金融APP电信网络诈骗特征,具备防范躲在暗处的诈骗团伙的硬本领,做到识假打假,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为什么会接到国外号码打来的推广贷款电话?为什么“客服”会晒身份证或工卡刻意自证身份?在APP输入的账号是对的,为什么总提示银行卡错一位?贷款始终没有到账,为什么却需要交解冻费、保证金、会员费?仿冒金融APP和正规APP的图标非常相似,甚至一模一样,肉眼无法分辨LOGO和品牌名,但是,使用过程中却会遇到一连串猫腻,背后恰是诈骗团伙在作祟。
  对此,360数科反诈专家指出掌握以下3招打假防骗锦囊,可识别高仿金融APP。
  页面中的宣传文字夸张:仿冒金融APP在产品页面往往会出现50万额度、1秒到账、1秒审批、不查征信等不合规的夸张宣传,用以刺激借款等金融产品使用需求。
  注册资料不作实名审核:诈骗团伙通过在网上低价购买并打包的代码制作仿冒APP,APP功能和技术后台残缺,甚至不具别正规APP必备的身份验证和资料审核功能,即使使用胡乱填写的数字(例如:1234567)作为手机号、身份证号、银行卡号也会显示顺利注册,而在正规借款APP注册账户是需要遵守法律要求的实名制,正规APP后台也会对用户填写的身份证号、姓名、银行卡号进行校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