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会议活动

|会议活动

聚焦免税、旅游 首届“消博会”将至

北京商报 佚名

|
  3月24日,国新办举行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2021年5月7日-1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亚太地区最大规模”“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加入”“谋划全球消费精品中心”……一系列新亮点都意味着,消博会不仅为国内提振大消费带来了新的场景,对海南当地的旅游与免税店经济,也有望创造更多动能。
  免税、旅游两大重点
  发布会上,中共海南省委常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沈丹阳介绍,首届消博会聚焦“高、新、优、特”消费精品,目前招展工作已经结束,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
  在开幕式外,主题论坛——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将围绕“新消费、新平台、新机遇”主题展开,探讨如何利用海南自贸港和消博会平台,为全球消费创新、免税及旅游零售行业发展,促进境外消费回流和国内消费升级创造新机遇。
  调皮电商创始人冯华魁认为,展会之外,更应该看到相关的配套政策。2018年,我国开始实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今年3月18日,商务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扩大到所有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保税区等所在城市。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介绍,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消博会展品免税政策,展期内一定数量、一定金额的境外展品可以享受免税进口和销售。
  “消博会免税政策和海南离岛免税政策不同,不占用离岛免税的10万元额度。也就是说,岛外参加的观众除了在展馆内买国内精品和免税国外展品以外,还可以到海口、三亚离岛免税店购买10万元额度的产品,届时各个免税店都会开展丰富多样的打折促销活动。”韩圣健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