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会议活动

|会议活动

两大蓝皮书重磅发布,全面解析疫情后股权投资动向和趋势

水母研究 佚名

|
  2021年1月13日-14日,由融资中国主办、融中财经和融中母基金研究院协办的融资中国2021(第十届)资本年会在上海召开。会上,融中研究发布了《2020年中国私募股权行业蓝皮书》、《2020年中国母基金行业蓝皮书》。
  作者 | 融中研究
  回首2020,这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资本市场改革、国际关系变化都对中国经济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私募股权行业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也随整体经济趋势波动。在我国经济发展增速下降和疫情冲击的共同作用下,私募股权行业的募资、投资、管理和退出等方面均呈现新的变化。在此背景上,融中母基金研究院推出《2020年中国私募股权行业蓝皮书》、《2020年中国母基金行业蓝皮书》系列报告,对私募股权行业及母基金行业进行全面解读,揭示2020年私募股权及母基金行业发展规律、研究私募股权及母基金行业规模变化及最新动态,展望私募股权及母基金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2020年中国私募股权行业蓝皮书》主要聚焦于私募股权基金行业募、投、管、退四个阶段的变化和未来发展趋势。通过对2020年私募股权行业政策变化和监管动态梳理,揭示国家层面对于私募股权行业管理的最新观点;通过对募集金额和募集数量的数据分析,揭示私募股权行业募资环境新变化;通过对私募股权行业投资数据进行分析,从私募股权行业投资金额、投资事件、投资阶段、投资行业等相关指标的变化情况,揭示2020年私募股权行业投资阶段发展规律;通过对创业板注册制、并购市场的变化等重点事件分析,判断私募股权行业的退出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2020年中国母基金行业蓝皮书》主要聚焦2020年母基金行业相关政策变化、政府引导基金发展现状和运行模式变化、市场化母基金投资策略和投后管理变化三个方面,揭示2020年母基金行业发展规律及展望未来母基金行业的发展趋势。2020年,国家层面要求加强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提高财政出资效益,希望更好的发挥政府引导基金引领社会资本,带动地方产业发展的作用;同时,放开险资投资限制,为母基金行业乃至整个私募股权行业注入活水;同时,政府引导基金2020年在运行模式上发生了重大变化,各地方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在资金来源、管理模式、投资方式、投后管理及退出模式方面作出诸多改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