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会议活动

|会议活动

知乎2021新知青年大会 周源公布知乎长期战略

中金在线 佚名

|
  1月13日,2021新知青年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大会首次以视频形式上线知乎。从今年开始,知乎正式进入第二个十年发展周期,本届新知青年大会也意义非常。知乎创始人、CEO周源现场发表了十周年演讲,回顾知乎十年发展。此外,周源还正式公布未来发展战略:以各个领域的创作者为中心,为广大用户创造价值,是知乎的长期战略。
  


  作为知乎答主齐聚的盛会,本届新知青年大会上,“蓝大仙人”“laq是只仓鼠”“叔贵K”作为优秀答主代表分享了与知乎共同成长的点滴,并与知乎战略副总裁张宁共话内容创作。傅首尔、五条人乐队则作为知乎用户和特别来宾出席,分享与知乎的奇妙连接。
  周源公布知乎长期战略
  大会上,知乎创始人、CEO周源发表十年演讲。他表示,知乎上聚集一大批优秀的内容创作者,他们在知乎解决了一个个问题,分享独有的知识、经验和见解,且形成了专属词汇、自制公约以及良性友好的社区氛围。创作者像路灯,在黑夜里带来光明,温暖心窝。
  在周源看来,十年里,知乎像一面镜子,折射出时代气象和用户价值坐标。当马航370失联,知乎用户为其揪心牵挂;当新冠疫情爆发,知乎用户为阻击疫情呐喊助威;当屠呦呦接过诺贝尔奖章,知乎用户为其心潮澎湃。当一位患者因“重症肺炎”生命垂危,知乎用户展开跨国接力,将救命药送到患者家属手中。
  如今,知乎已经构建起坚实的内容壁垒。截至2020年12月,知乎上的总问题数超过4400万条,总回答数超过2.4亿条。在付费内容领域,知乎月活跃付费用户数已超过250万,总内容数超过300万,年访问人次超过30亿。
  今天的知乎,已经成为内容创作者最活跃的平台之一。目前,知乎已有100位创作者,月收入超过10万元;有1000位创作者,月收入超过1万元。每天,知乎会新增超过2000万条创作和互动。周源将创作者视作路灯,“在黑夜里,一盏灯,可以带来光明,一盏灯,可以温暖心窝。”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