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会议活动

|会议活动

行业顶流深入探讨区块链技术「融合创新」| 第六届万向区块链峰会精选回顾

算力智库 佚名

|
  10月28日下午,由万向区块链实验室主办的第六届万向区块链全球峰会在上海外滩W酒店圆满落幕。在10月27日至28日两天时间里,本届峰会邀请了近80位区块链及相关行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人物,通过38场主旨演讲和11场圆桌讨论,深入探讨了区块链核心技术、应用落地、与其他关键技术的融合创新等目前国内外区块链及相关行业广泛关注的热门话题。
  本届峰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突破时空界限、搭建自由交流平台,为全球区块链从业者及爱好者奉上了一场精彩荟萃的区块链行业盛宴。
  近年来,区块链在不断优化技术架构的过程中也在酝酿大规模应用落地。然而区块链在应用场景中往往只能某个环节的问题,亟需与物联网、人工智能、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新型数字技术融合,打造完整的应用解决方案,创新升级现有商业模式。
  因此本届峰会以「融合创新」为主题,设置了10月27日的主会场及10月28日的物联网3.0、分布式认知工业互联网及数字金融三大主题论坛,分享了区块链行业本身及区块链与数字化时代核心行业融合相关的专业观点和新锐思潮。
  10月27日峰会主会场亮点回顾
  10月27日峰会主会场上,多位行业大咖预测了区块链在应用方面的发展趋势。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马智涛在题为《打造数字经济「新基建」解放数据生产力》的演讲中表示,通过区块链与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其他技术融合,才能形成数字「新基建」的解决方案。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也表示:「任何一家大公司要的都不是一个区块链解决方案,而是一套端到端的数字化再造解决方案。」这些观点都强调了区块链与其他新技术融合创新的重要性,也为最后万向区块链董事长兼总经理肖风博士在主旨演讲中提出的关于区块链应用的终极猜想提供了有力支撑,即未来区块链应用的终极模式应该是让区块链集成各种新技术,下沉为公共基础设施,降低创业门槛,激发伟大应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