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会议活动

|会议活动

2020福建资本市场论坛圆满闭幕

中金在线 佚名

|
  1月8日,由福建省金融监管局、福建证监局指导,兴业证券主办的“中国资本市场新格局——2020福建资本市场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宁宁出席论坛并致辞。
  郭宁宁强调,要围绕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大力推进资本市场提升工程,努力提高直接融资的规模和占比,广泛运用境内外资本市场和多元化融资工具,积极培育推动企业上市,扩展股票融资与再融资、债券发行、资产证券化等多元化融资产品,深化两岸金融创新合作,探索区域股权市场改革创新,推进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建设,加快集聚金融资源、引金入闽,聚焦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保险、租赁、基金等多元特色金融,建设财富港湾,回归本源,聚焦主业,为实体经济提供专业、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推进高质量发展。
  

图注: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宁宁出席2020福建资本市场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是我省打造的聚焦资本市场的大型专题论坛。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上交所、全国股转公司、兴业证券专家与我省优秀上市企业代表等400名嘉宾集聚一堂,共话资本市场新格局,共商产业投资新机遇。
  

图注: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在2020福建资本市场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图注: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在2020福建资本市场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根植于福建的省属地方证券金融机构,兴业证券依托集团直接融资和资本市场业务优势,通过IPO、配股、增发等方式,自成立以来共为福建企业提供近700亿元股权融资,帮助福建各级政府和企业实现债券融资近1400亿元。
  

图注: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副院长王涵在2020福建资本市场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