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教育领域下大棋!“双减政策”后再推职业教育 教培行业掀涨停潮

财经网 佚名

|
    10月13日,在线教育掀涨停潮成为市场焦点。早间,在线教育指数高开1.4%后直线拉升,盘中涨幅一度达到4.3%,随即高位整理,截至收盘,板块指数涨3.05%,其中科德教育、开元教育、学大教育、传智教育、昂立教育涨停。
在线教育板块掀起涨停潮
  消息面上,10月12日盘后,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下文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主要目标显示,到2025年,职业教育类型特色更加鲜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基本建成,技能型社会建设全面推进。办学格局更加优化,办学条件大幅改善,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不低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的10%,职业教育吸引力和培养质量显著提高。
  到2035年,职业教育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前列,技能型社会基本建成。技术技能人才社会地位大幅提升,职业教育供给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度匹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作用显著增强。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内容提到,持续规范校外培训(包括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该文件的出台一度让教培行业遭受重挫,Wind数据显示,在线教育指数在7月23日至28日的四个交易日内跌超10%。
在线教育指数在“双减政策”出台前后大跌
  “双减政策”后,职业教育成转型方向
  在“双减政策”出台两个余月后,两办新发布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教培行业来说颇有引导性意义,就像为教培行业关上一扇门后,再打开的一扇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