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从抢红包到抢名额 千万数字人民币上新

北京商报 岳品瑜 刘四红

|
  继消费红包之后,数字人民币再迎来新的玩法,此次抽签的是数字人民币App开户资格,并大规模放开至50万名,只要中签,便可在活动期内无限次享受专属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的额外优惠。不过,此次活动依然是数字人民币研发过程中的一次常规性测试活动。在分析人士看来,相比之前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此次涉及用户数量更大,用户使用过程中路径更长,因此也更能加深用户对于数字人民币使用的体验感。
  扩容至50万人
  4月11日,据深圳发布官方消息,深圳罗湖区“数字人民币春之礼”活动于4月10日-23日开展,活动期间,用户可在全市范围内指定商户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在商家现有优惠的基础上,享受专属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的额外优惠,优惠总额度1000万元。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此次活动由罗湖区政府主办,罗湖区政府和辖区内运营机构共同出资,主要面向“数字人民币App”用户。
  活动仍采取抽签方式,还没有下载数字人民币App的市民可于4月10日9时起预约报名,4月10日-19日每日18时,活动主办方通过“摇号抽签”的方式,在抽签池中抽出5万名中签人员,总计50万人;4月12日-21日每日10时,活动主办方向5万名中签人员推送中签短信,并开放结果查询端口,未中签人员无短信通知,将自动进入下一轮抽签。
  另在商户覆盖上,目前,深圳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商户有3万多家。其中参与此次活动的优惠商户包括华润万家、苏宁易购、茂业百货、太阳百货、Olé超市、blt超市、深圳书城、gaga鲜语、禾绿寿司、唐宫、博士眼镜、弘文艺术等在全市范围内的478家门店,涵盖商超、餐饮、文化等多个领域。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这些指定商家消费,可无限次享受数字人民币专属优惠,如“全单9折”“满100减20”“满300减50”等不同的商家优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