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又一风口?!1500亿元大产业!我国一年增百万家企业!这个行业“玩儿”大了?

央视财经 佚名

|
  原标题:又一风口?!1500亿元大产业!我国一年增百万家企业!这个行业“玩儿”大了?
  玩具已经成为不少孩子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近年来,随着城市居民收入的不断提高,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在逐步提升,玩具市场也在发生变化。特别在科技、智能、寓教于乐等更多功能付诸于玩具后,家长也越来越愿意去消费。
  近段时间,央视财经记者走访一些玩具企业以及玩具门店,发现目前的玩具市场出现了内销出口两旺的情况。
  出口内销两旺 “宅经济”拉动玩具销量  上海某积木产品经理李兆龙:最重要的还是积木搭建为主。我们多了一个遥控体验,让小朋友在搭建之后的体验能够变得更强。  能拼搭能遥控的积木车,没有琴弦、键盘轻轻触摸就能弹奏的各种乐器,玩具在玩的基础上赋予了更多的功能。在位于上海闵行区的一家连锁玩具卖场里,记者看到,时不时有家长带着孩子来挑选玩具,店长告诉记者,疫情影响,孩子在家时间更多了,所以他们的玩具销量不降反升,近两年玩具销量都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  不仅是国内的玩具销量在增长,作为全球最大的玩具出口国,今年我国玩具的出口量也十分惊人,仅2021年1、2月份的出口额增长就超过了96%。在一家位于浙江宁波的玩具生产企业里,记者看到偌大的生产车间里一片忙碌景象,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生产的玩具90%都是出口的,去年年初的疫情的确给企业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从去年5月份开始,订单量就一直持续回升,目前他们开足马力生产,人手却还是有些不太够。  在另一家生产儿童用品的企业里,记者看到,进入生产车间的走道上堆满了生产打包完毕,准备出口的各种婴童产品,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受到集装箱短缺的影响,仓库已经不够用,所以都堆到了外面。2021年第一季度,他们的订单量增加了40%。  某儿童用品集团昆山工厂总经理高永超:2021年订单增加40%,特别是4月份订单量创新高,达到1.4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