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花大力气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

云掌财经 佚名

|
  

  花大力气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6日下午就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进行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社会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总书记的这些要求,已经将社会保障的地位和作用上升到新的高度,提出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如果不能正确地认识总书记的要求,不能脚踏实地地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建立完善、全面、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让更多的人享受社会保障带来的福利,就不能认为社会保障工作已经做好,不能认为社会保障体系已经得到完善与覆盖。
  事实也是,在近日召开的全国贫攻坚表彰大会上,总书记宣布,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也就是说,在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上,脱贫攻坚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也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如果脱贫攻坚工作没有抓好,脱贫攻坚任务没有完成,全面小康目标就不可能如期实现。只有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好,实现全面小康的基础才会牢固,才能有效巩固全面小康这项来之不易的成果。但是,面对已经取得的巨大成就,习总书记又高瞻远瞩,觉悟地告诫全党、全国人民,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他强调,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松劲歇脚,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也就是说,今天已经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果,只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取得的一次新的突破,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很多的堡垒需要攻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