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芯片缺货潮、电动车低温趴窝、立讯精密遭337调查…工信部回应热点

中国网 佚名

|
  [摘要]工信部表示,作为产业主管部门,我们积极支持电子元器件和精密加工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坚决保护知识产权,同时也反对滥用权利,打压正常商业竞争的霸凌行为。图片来源:中国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1月26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田玉龙介绍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工信部表示,作为产业主管部门,我们积极支持电子元器件和精密加工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坚决保护知识产权,同时也反对滥用权利,打压正常商业竞争的霸凌行为。针对上述337调查申请,相关企业已发布公告,并开展积极的应对。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相关企业加强应对,维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
  要点汇总
  工信部回应电动车低温使用问题:抓紧研究制定相关技术规范
  就电动车低温使用问题,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表示,抓紧研究制定相关技术规范,加快推广应用中国工况,明确低温环境产品性能和技术要求,加强产品准入和生产一致性检查。目前,重点企业、行业机构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发布冬季用车指南,增配售后服务力量,布局科技攻关项目。
  工信部回应立讯精密遭美国337调查
  工信部表示,作为产业主管部门,我们积极支持电子元器件和精密加工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坚决保护知识产权,同时也反对滥用权利,打压正常商业竞争的霸凌行为。针对上述337调查申请,相关企业已发布公告,并开展积极的应对。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相关企业加强应对,维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
  加快“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编制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田玉龙表示,下一步将聚焦三个重要领域谋划。加快“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编制以及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修订。深入培育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进一步健全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体系,深入实施中小企业数字化、工业设计赋能专项行动,深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第三方评估,优化发展环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