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真薪留人”!这座城市出大招:春节营业,发10万元大红包

央视财经 佚名

|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9个省、区、市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留人措施方面也是各出奇招,比如发红包、给补贴、免流量,给足了实惠,给足了诚意。用心留人、用岗留人、用情留人,只为让就地过年的人们感到来自异乡的暖意。
  几天前,浙江省义乌市鼓励就地过年的17项暖心政策走红网络,在当地做水果生意的肖正梅本来已经预订了回河南的火车票,但在得知义乌的留人举措后,她坚定了春节留下来营业的想法。
  浙江省义乌市水果店经营户 肖正梅:过年不回去,政府补贴2000元。我感觉这政策挺实在的,决定留在这边过年,火车票都退了。
  此次义乌发布的留人举措中提到,大型及以上餐饮单位正常经营的,可向主管部门申领补助10万元,正常营业的理发店、汽修店、洗车店、快递网点等单位可申领每门店2000元经营补助。初步测算补助资金约3000万元。此外,留人政策还涉及房租减免、消费券发放、就医减免、就业保障等方方面面,可谓是诚意满满。
  浙江省义乌市外来务工人员 李先生:今天早上接到房东的电话,问我过年回不回去,不回去的话房租有减免。我听到的时候感觉很意外,觉得我们义乌挺暖心的。
  浙江省义乌市企业员工 唐朝让:相信在这里过年也不会很孤单,政府帮我们想得挺周到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