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5.5亿、1.08亿、5400万……国庆大数据提前看,你怎么选?

经济日报 佚名

|
  玩玩玩!
  买买买!
  宅宅宅!
  ……
  国庆中秋假期,你的选择是什么?
  8天假期即将到来,不少网友已经规划好行程。近期,相关部门也预测了相关数据,小伙伴们可以透过这些数字,合理调整出行和旅游计划。
  5.5亿人次!国庆一起自驾游
  这个假期,要不要出去旅个游?
  经济日报记者调查发现,近一段时间以来,不少热门景区正迎来预订高峰,酒店、民宿、机票等价格纷纷呈上涨态势,一些热门线路甚至“一票难求”!
  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中秋国庆假期全国接待国内旅游人数将达5.5亿人次。
  今年旅游有啥特点?
  专家预测,自驾游将成为出游的重要方式。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表示,从今年“五一”期间旅游数据推断,国庆中秋假期选择自驾出游的比例有望达到65%至70%!
  图为新疆美景。经济日报记者 胡文鹏摄
  1.08亿人次!发送旅客将创新高
  9月28日,为期11天的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正式启动。
  自9月28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8亿人次,日均982万人次。
  据了解,国庆中秋期间,将创疫情发生以来铁路日均客流新高。
  铁路部门提醒,假日期间火车站、列车上客流较大,切不可大意,需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购买好火车票的网友,也别忘记备足口罩。
  超1500家!一大批景区免费或打折
  市场机构报告显示,今年国庆前夕,全国有超过1500家景区免费或打折。
  分省份来看,免费或者打折的景区包括,400多家湖北景区、300多家内蒙古景区、400家贵州景区、130多家山西景区、138家云南景区、80多家山东景区、80多家新疆景区、30多家甘南景区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