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好莱坞缺席 国庆档后国产电影迎来逆袭良机?

财联社 佚名

|
  三季度影院复工以来,国内电影票房频有超预期表现,让业界对四季度票房颇为乐观。多名分析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由于好莱坞电影的宣发和拍摄因疫情受到较大影响,国庆后的传统票房淡季或成国产电影逆袭良机。
  往年国庆档后的11月是票房淡季,而今年上半年积压的国产电影很多,出现票房黑马也有可能。大片方面,管虎等导演的《金刚川》近日就宣布定档10月25日,成为首个挑战传统淡季的国产大片,业内人士预期其票房有望超过15亿。
  当好莱坞缺席11月票房淡季
  2020年的国庆档被认为是最强国庆档,撤档春节的电影扎堆上映,市场预期也颇高。但国庆之后呢?根据往年的情况和数据,从10月下旬开始,便是高潮之后的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在往年,这一阶段往往是进口片支撑起票房。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过去4年,进口片占11月总票房将近70%。
  
  
  而国外的疫情尚未出现好转,待上映的好莱坞影片一延再延。今年的11月,尚未有一部好莱坞影片在国内定档。
  备受期待的《神奇女侠1984》最初定档6月,后改为8月,之后再次延后到10月2日,最新的定档时间为12月25号。漫威的《黑寡妇》则是从今年11月6日延档至2021年5月7日,此前最早的定档时间是2020年5月1日。斯皮尔伯格新作新版《西区故事》也推迟上映一年。
  业内人士指出,好莱坞的缺席或是国产片崛起的新机会。
  据我了解,全国的出品方都在抓住这个巨大的时机把这个空档期变成比较好的机会,而且这几个月积累的产品集中在春节档其实并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艾媒咨询首席分析师张毅告诉财联社记者。
  这个空档的确给国产电影带来了一个趁虚而入的相对竞争减少档期,估计部分国产电影反而要提档来抢占窗口。出版有《疯狂电影圈》的编剧、作家莫争表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