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住建部: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

新浪财经 佚名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宏文、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县委书记翟玉龙介绍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表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按时完成了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扫尾工程任务,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
  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见面,向大家介绍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有关情况。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李克强总理多次对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作出批示指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各地合力攻坚,按时完成了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扫尾工程任务,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
  第一,聚焦重点对象,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实施脱贫攻坚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实现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任务,将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攻坚重点,组织各地对全国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住房,逐一进行安全性评定,将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全部纳入改造范围,逐户建立改造台账,逐步提高农村危房改造户均补助标准,并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危房改造给予倾斜支持。我们组织编制了适用性和操作性强的农村危房鉴定、改造、竣工验收等技术标准和导则,开展农房建设管理相关培训,严格执行质量管理,强化补助资金使用监管,改造一户,销号一户,确保改造目标实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