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近5万股东踩雷,千山药机财务造假正式退市

云掌财经 佚名

|
  
  2019年一度因为业绩较差而半步退市的千山药机,在年末收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公司因在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的年度报告中存在虚假记录且在2017年未按照规定对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履行临时报告业务,触及重大违法退市情形,公司股票随时会被退市,而按照深交所的公告,退市企业深交所将不再接受重新上市申请,也就是说千山药机一旦从创业板退市,那么就是永久退市。
  成立于2002年的千山药机,在2011年登陆A股之后经过收购以及资产重组,同时携带“基因检测”“精准医疗”等概念,市值一度达到了300亿,但坐拥多项专利科技成果,主营业务却一直没有赚钱,频繁投资也未能获得预期收益。另外,因为早年并购的宏灏基因业绩出现急速下滑,从2016年营收5481万到2017年的1022万,对千山药机的整体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同时,公司管理层混乱也是造成千山药机如今局面的诱因。
  根据千山药机方面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持有其股票的总户数仍然有48184户,也就是说这些股东陪着千山药机一起退市了。
  

财来财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