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深圳史上最严调控“靴子”落地 专家称房价或将下跌5%以上

财联社 佚名

|
  [摘要]对于深圳升级楼市调控政策,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深圳楼市新政可在短期内压制房价,楼市有望开始进入调整周期。如果政策严格执行,预计深圳未来半年内投资比例将暴跌,房价将开始一轮明显的下调,跌幅或在5%以上。
  财联社(深圳,记者 杨依依)讯,房地产市场高烧不退之际,传闻近一周的深圳楼市调控“靴子”终于落地。
  7月15日上午,深圳市住建局等八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八项措施,涵盖限购年限、信贷、税收、豪宅税等方面内容,堪称深圳市场最严楼市调控政策。
  其中,深户家庭和个人首次被加上购房门槛,要求提供三年社保或个税证明;对购买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豪宅税“重现江湖”,恢复144平方米的面积要求,成交总价门槛升至750万元;税收方面,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3-5月,深圳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1.6%、1.7%、1.6%,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分别排名第1、第2、第2;同比涨幅分别为9.7%、10.3%、12.0%,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分别排名第5、第3、第2。由此可见,无论是环比涨幅,还是同比涨幅,深圳在全国均处于领先位置。
  对于深圳升级楼市调控政策,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深圳楼市新政可在短期内压制房价,楼市有望开始进入调整周期。如果政策严格执行,预计深圳未来半年内投资比例将暴跌,房价将开始一轮明显的下调,跌幅或在5%以上。
  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 李宇嘉
  短期内肯定会压制住深圳房价,几条政策可谓是对症下药,打击投机炒作、打击违规加杠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