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稳投资,重大工程挑大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人民网 佚名

|
  99.3%
  截至6月4日,各省份重点项目复工率达99.3%
  98%
  截至6月4日,重大水利工程开工率达98%
  99.7%
  截至5月23日,在建重点交通项目复工率达99.7%
  时速350公里!江南荷花初绽,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5月28日启动试运行,开通进入倒计时;
  海拔4000米!祁连积雪未消,东山隧道内钻枪频振、热火朝天,国道213线肃祁公路建设“缺氧不缺精神”;
  第五十五颗!凉山天高云淡,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运抵西昌航天发射场,6月将发射升空,北斗全球星座组网进入最后冲刺……
  从浩渺烟波到雾霭山巅,一项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正酣;从科研院所到空港厂矿,一批批国家重点科技专项火热推进;从数控产线到物流厂房,一个个外资标杆项目加速落地。
  “要选好投资项目,加强用地、用能、资金等政策配套,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进取,重大工程建设呈现一派紧张有序推进的壮阔景象。
  和时间赛跑,重大工程铿锵突进
  伶仃洋上,西人工岛犹如巨型蝠鲼横卧碧波。距此50海里外的桂山牛头岛预制场,堪比两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的浮运安装一体船“一航津安1”载着8万吨沉管管节安全返回,重载演练圆满结束。囊括多个“世界之最”的桥岛隧超级工程——深中通道,即将迎来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沉管隧道建设。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工地施工秩序井然。从3月6日首批工人解除隔离复工至今,深中通道西人工岛中交一航局项目副总经理刘昊槟手下350人的施工团队已完成混凝土浇筑26280立方米,混凝土耐久性不断提升。“超级工程要有超级创新,大体积混凝土施工工艺将是港珠澳大桥施工工艺的升级版!”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