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浙江湖州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蓄能

人民日报 佚名

|
  记者 钱一彬
  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将于近期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举行。作为已经延续10多年的重要机制,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是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完善我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打造我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的重大战略举措。
  今年以来,相关地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区域内各项务实合作成果频出,以浙江湖州为代表的一批城市在区域一体化中积极为发展蓄能,加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产业融合 靶向招商
  去年初,湖州在上海虹桥商务中心设立“湖州全球招商引才中心”,专门派驻318名招商人员。截至目前,该中心已签约引资项目52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31个、5亿元以上项目162个,签约科研机构29家。
  产业融合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强劲动力之一。湖州市把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破题之笔落在重大项目攻坚和招商引才上,当地聚焦特色招商“靶向标”,通过在上海、江苏等地驻点招商,深度接轨长三角,主动承接科技、人文、金融等优质资源,全力招引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地理信息、健康医药等产业和项目。
  大到一座京东货仓,小到一瓶“老干妈”,位于湖州南太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浙江精星物流设备有限公司都有办法把它们“托”起来。这是一家从事立体库制造的沪资企业,在园区投产仅两个多月,就与国内众多知名品牌和企业合作,每月组件产量已达1500吨。依托湖州当地产业优势,来自上海的精星物流设备集聚起发展动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