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营收大超华尔街预期,坚守陌生人社交的陌陌做对了什么

云掌财经 佚名

|
  ©深响原创 · 作者|鸿键
   核 心 要 点 
  
  5月是中概股密集发布一季度财报的季节,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各家公司的具体表现尤为受到市场关注,因为这能反映一家公司在疫情期间的抗风险能力。
  5月28日,陌陌如期在美股盘前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
  
  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无需赘述,陌陌显然也受到冲击,但从最后的结果来看,陌陌扛住了挑战,并交出了营收利润双双超预期的成绩单。
  取得这一成绩并不容易,从收入结构看,疫情对陌陌的主业——直播造成了相当程度的压力,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其它互联网公司上。
  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若公司营收过分倚重某项业务,“黑天鹅”事件发生时就没有任何对冲风险的空间。陌陌财报超预期的背后,是其不断探索业务边界得到的回报。从长期来看,陌陌正在一点点拓宽未来的想象空间,相应的效果也正在浮现。
  第二曲线企稳
  在陌陌这份一季度财报中,其长期务实的经营作风得到了延续: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