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一碗面2.99元,海底捞又出神操作了

云掌财经 佚名

|
  

  那个你熟悉的海底捞,这次来了一个你不熟悉的套路。
  "特色凉面2.99元一碗啦!""炸酱面5.99元一碗啦!"……海底捞终于忍不住,再次进军快餐界了。
  实际上,海底捞并不是第一个下沉做快餐的连锁餐饮巨头。
  早在2015年,西贝创始人贾国龙就释放出了要大力进军快餐的信号。只可惜,从"西贝燕麦村"到"麦香村",再到"西贝Express",西贝的快餐从来没有做好过,5年摔了5次跟头。
  2.99元一碗面
  自开设快餐门店"十八汆"后,近日,有媒体报道海底捞再次加码快餐赛道,于成都金牛区肖家港附近开设新店"捞派有面儿"。
  新店共设12款SKU,主要以汤面+干拌面为主。价格方面,如果说十八汆的9.9元一碗面极具性价比,那捞派有面儿最高7.99元一碗面的价格更算的上市极致性价比了。
  从名字上来看,"捞派有面儿"不同于十八汆的生僻字型,与海底捞一样直接指向品类。"捞派"也如同海底捞菜系中的捞派麻辣牛肉、捞派毛肚一样,具有海底捞属性的鲜明特色。
  据天眼查搜索结果显示,"捞派有面儿"的大股东为海底捞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新派餐饮,供应商为海底捞旗下的蜀海,数字化服务商为用友餐饮云。"捞派有面儿"的菜系符合当地成都人的口味,这一点与首家在北京开设的海底捞快餐品牌"十八汆"有异曲同工之处。十八汆因为北京人吃面爱吃卤,菜单上便囊括了招牌炸酱面、京城打卤面、茄子打卤面、鸡蛋打卤面等北京人居家在外常吃的打卤面。
  从大众点评的搜索结果看,开在成都的"捞派有面儿"包括一些重口味的川香鸡杂面、红烧肥肠面、泡椒鸭血面等,很符合成都本地人的饮食习惯。
  从最新的菜品价格来看,刚上市时的菜品价位已经完成新一轮调档。此前最高12.99元一碗面已降低至最高7.99元一碗面,特色凉面价格低至2.99元一碗,价格低于同城所有面馆。来源:捞派有面儿微信公众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