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京沪杭共享厨房企业全力保障安心外卖供应

人民日报 佚名

|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国多地的聚餐、宴会取消。本该在春节期间火爆异常的餐饮行业,无疑成为疫情冲击下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特殊时期不能在餐厅用餐,专攻外卖的“共享厨房”新业态开始受到重视。“共享厨房”是共享经济业态的新成员,也是近些年传统餐饮行业奋力创新的展现。那么,共享厨房到底是什么?
  在北京某共享厨房公司,与传统饭店不同,弱化堂食空间和桌椅布设,更注重厨师烹饪的专业操作间和专业传递员整理外卖食盒的“膳食分装间”。除了场地配备专业设施外,共享厨房管理公司还为入驻商户并提供运营管理、品牌打造、数据分析等一系列配套服务。外卖平台上的众多商户其实已经是共享厨房的入驻者。
  在疫情期间,共享厨房这样的新兴餐饮业态能规避顾客进入餐厅就餐的传染风险。在北京、上海、杭州等核心城市,以橘猫、海星微厨、吉刻联盟、闪电厨房为代表的共享厨房企业充分发挥了自身商业模式的优势,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竭尽全力做好餐饮外卖的支撑保障,不仅推出无接触配送、外卖安心卡等疫情防控措施,还为入驻外卖商户给予免租、补贴、培训等多种贴心帮扶举措,以此来为消费者的外卖饮食安全再添保障。
  全链条“防疫”服务保驾护航
  海星微厨是一家成立于北京,专业从事共享厨房的新型餐饮管理企业,目前在北京的旗下近20家门店服务超过200家餐饮商户。
  疫情发生后,为保障门店员工及商户档口人员健康和卫生,海星微厨不仅组织专业的清洁队伍对所有门店进行统一消毒,同时还严格要求在门店工作的人员须佩戴一次性口罩,配备额温枪,测量门店区域人员包括外卖取餐骑手体温,为入驻餐饮商户提供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