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影业股新年红包“搁浅”,万达影业45亿领跑“跌停”

云掌财经 佚名

|
  春节档还未正式开档,万达电影已经提前熄火了?
  对于A股影视公司而言,2018年的代表词是“难”。
  近30家影视公司中有10家左右录得10亿级别的亏损,其中包括华录百纳、华谊兄弟、慈文传媒等知名影视公司,“商誉减值”成了业绩变脸的主题词。
  而作为“影视龙头”的万达电影也没有躲过这次的“雷”。
  商誉减值造亏损
  1月20日,传媒影视板块大跌,万达电影跌停,报收19.73元/股。收市后,万达电影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全年亏损33亿-45亿元,而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12.9亿元。
  对于业绩大幅下滑原因,万达电影表示,主要因为公司拟对并购的影城、时光网、慕威时尚(已更名为北京万达传媒)、Propaganda GEM Ltd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5亿元-55亿元。但即便如此,扣除该影响后,万达电影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2亿元,依旧同比下降了42.9-52.4%。图片来源:官方公告
  万达影视作为商誉减值的主角,万达电影表示,万达影视主投、主控的影片数量在2019年较少、体量较低且部分影片票房不及预期,而2018年同期主投、主控影片较多且票房表现较好,因此万达影视电影制作发行及相关业务收入和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另一方面,受游戏行业政策调整影响,部分产品上线延迟,万达影视游戏发行及相关业务当期经营业绩不及预期。
  在2019年5月,万达电影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万达影视成为其控股子公司,然而这个新并购的子公司,不仅没有给万达电影带来希望,反而成为了其2019年的黑天鹅。
  即便万达电影表示,万达影视预计无法完成2019年度业绩承诺,根据已披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约定,相关股东将对公司进行业绩补偿,但投资者但损失,如何补偿呢?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