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甘肃通报经济运行情况:农村居民收入增速略高于城镇

中国新闻网 佚名

|
  2019年甘肃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20日在兰州召开。据初步核算,过去一年该省地区生产总值8718.3亿元,比上年增长6.2%,实现了增长6%左右的预期目标。其中,农村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城镇1.5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比继续缩小。
  甘肃省统计局巡视员刘光华表示,过去一年,甘肃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323元,比上年增长7.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629元,比上年增长9.4%。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值为3.36,比上年缩小0.04。
  统计数据显示,甘肃省2019年农村居民经营净收入达到4322.0元,同比增长13.0%,占可支配收入比重44.9%,拉动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5.7个百分点。
  “经营净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农、牧产业的较快发展和强势拉动。”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彭国强介绍说,近年来,甘肃持续进行农业生产结构调整,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一些特色产业如马铃薯、中药材、枸杞、花椒、桃果等作物及生态观光、休闲采摘农业逐渐形成并壮大。
  同时,甘肃全面落实农业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制种大县奖励、旱作农业等落实生产优惠扶持政策,扶持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促进粮食生产适度规模经营,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夏、秋粮亩产均有所提高。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维昌表示,新的一年,甘肃将继续落实项目清单管理制和领导包抓责任制,加快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平凉至天水高速公路、黄花滩调蓄供水工程等重大项目实施进度。对列入国家产业指导目录鼓励类的新材料项目,以及列入国家产业政策支持范围的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和高端制造业项目,从投产投运之日起,实施更大力度的电价支持政策,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甘肃。(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