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铁流滚滚,向着胜利的方向——国庆70周年阅兵装备方队受阅侧记

新华网 樊永强、张选杰、梅世雄

|
  铁流滚滚,展示强军风采;战旗猎猎,向着胜利方向!
  10月1日上午,宽阔的长安街,铁甲生辉:一辆辆坦克、战车披坚执锐,一枚枚火炮、导弹昂首向前,一台台新型装备惊艳亮相……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岁生日的盛大阅兵式上,32个装备方队以崭新阵容接受党和人民检阅。规模之大、类型之全均创历史之最,编组之新、要素之全彰显强军成就。
  震撼亮相武器装备方阵堪称“强军利刃”“强国之盾”,见证着人民军队迈向世界一流军队的坚定步伐!
  战旗猎猎,宣示砺将谋战鲜明导向
  战旗,胜利的标志,荣誉的象征。
  阅兵分列式上,带领580台(套)装备接受检阅的,是首次亮相国庆阅兵场的战旗方队。
  东、南、西、北、中五大战区指挥员挺立排头,25辆猛士敞篷车载着解放军历史上涌现出的100面荣誉战旗迎风招展。
  “铁军”“大渡河连”“平型关大战突击连”“塔山英雄团”“董存瑞班”“杨根思连”“神威导弹营”……
  闪耀在辉煌战史上的一面面旗帜,记载着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奋进历程。
  这些战旗从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荣誉功勋部队遴选确定,每个战区各20面。
  “一面战旗就是一部史诗。”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蔡志军说,在阅兵中展示战旗,是为了强化对我党我军光荣历史的铭记、对革命先烈和英雄的缅怀、对荣誉功勋的尊崇,激励全军官兵在强军兴军征程上建立新的功勋。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高擎着老班长用生命换来的荣誉战旗通过天安门,第78集团军某炮兵旅“董存瑞班”第55任班长何德洋眼角湿润。
  71年前,年仅19岁的董存瑞高喊着“为了新中国,冲啊!”舍身炸碉堡,为部队开辟前进道路。何德洋说,作为新时代的“接旗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