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焦点复盘】指数虽弱 难掩热点

财联社 佚名

|
  今日共33股涨停(不包括未开板新股及ST),11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5%;金奥博5连板领涨,宝鼎科技、银宝山新4连板,天铁股份3连板,还有7只2连板股。从盘面上看,科技蓝筹依旧是市场最强的方向,还有华为产业链、数字货币、无人驾驶、芯片等板块也有出色表现。
  大盘走势
  受到外围市场下跌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全线低开,随后三大指数全天震荡走低,盘面上仅无人驾驶、数字货币等热点小幅活跃。午后以国产芯片和5G为首的科技蓝筹板块逆市拉升,激活市场人气,股指跌幅有所收窄,但个股总体普跌,成交量依旧维持低迷。沪指回踩20日线和半年线,基本回补了前期的跳空缺口。
  方正证券认为,景气度提升促进成长科技板块相对业绩优势持续保持,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科技龙头持续高增长。从4G建设及发展应用的经验来看,相关行业的业绩爆发会有非常持续强劲的需求支持和惯性,这将为成长科技板块持续的业绩相对优势提供保障。此外,从已披露的成长科技板块三季度业绩预告来看,仍以继续改善为主,超过2/3的公司业绩出现了边际改善或持续高增。
  焦点板块
  今天市场表现较强的方向,主要是科技蓝筹(芯片、5G)、无人驾驶、华为产业链这几个方向。
  科技蓝筹方面,主要以芯片、5G股为主,经过短暂的调整,兆易创新、圣邦股份、沪电股份、闻泰科技、鹏鼎控股、生益科技都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中国长城、北方华创也是阶段新高。目前市场资金对科技股的认可度很高,情绪一点即燃,抱团行为也比较明显。另一方面,国企长假之后,市场就开始披露三季度业绩快报,会有不少科技行业龙头股可能出现超预期现象。在热情下,也需要保持一份谨慎,科技股的热度可能继续发酵,但是因为今年涨幅较大,持仓资金获利颇丰,需要警惕中短期的“毕业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