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发改委发布会要点:猪肉价格趋于稳定 负面清单正在走程序报批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9月18日讯,9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9月份新闻发布会,发改委通报负面清单、铁路投资、猪肉价格上涨等相关进展,要点如下:
  修订完成的负面清单2019年版本正在走程序报批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修订完成的负面清单2019年版本正在走程序报批。在保持原有框架不变的基础上,进一步缩短清单长度,优化了清单结构,保持了稳定性和连续性,增强了科学性和连续性。下一步完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体系,持续推动破除市场准入隐性壁垒,及时发现不合理限制,做到发现一起、推动解决一起。推动放宽市场准入试点工作,部分省份以服务业为重点,多措并举推动市场准入门槛不断放开。
  总体进展来看铁路投资完成情况总体平稳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回应“近两个月铁路投资绝对数量有所放缓”表示,今年1-8月,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96亿元,这个数字和去年同期相比和基本相当。对比往年铁路投资完成情况,今年总体进展也是正常的。发改委以及有关地方一直在积极有序的推进铁路建设,总体进展来看,铁路的投资完成情况总体平稳,发改委将聚焦精准投资和有效投资。
  发改委: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成好今年铁路投资任务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为了完成好今年铁路投资任务,并为后续的建设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国铁集团和相关地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重点抓好“三个一批”,也就是“在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
  几个骨干通道项目正在积极开展前期工作 条件具备将逐项批复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8日表示,近期国家发改委批复了一批铁路项目。最近,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获得批复,该项目是京昆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699公里,总投资达到1416亿元,是“十三五”以来发改委批复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铁路项目。除此之外,目前还有几个骨干通道项目正在积极开展前期工作,条件一旦具备就会逐项批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