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分散染料价格上扬回归理性,安诺其利润率创十年新高收获涨停

云掌财经 佚名

|
  早盘沪深两市全线低开,随后各大指数一路震荡走低,盘面上以5G和国产芯片为首的科技股集体回调,市场人气低迷,个股整体普跌。午后大金融股持续回落,仅油气板块小幅反弹,而成交量未见明显变化。从板块指数方面看,仅天然气板块逆市飘红。
  截止收盘,沪指跌1.74%,报收2978点,失守3000点关口;深成指跌1.97%,报收9722点;创业板指跌2.12%,报收1677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出3.33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4.23亿元。
  大盘今天全天一路向下走低,盘中没有丝毫像样的反弹,可见市场资金对做多的信心有多么不足。结合今天的走势和近期的K线形态、沪指的位置来看,新一波的调整行情大概率已经来临,除非明后天大盘能够用大阳线强势反包今天的阴线,重新回到向上的趋势中。
  大盘若持续性向下调整,第一目标就极有可能是回补9月5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分散染料一枝独秀,安诺其和蓝丰生化双双涨停
  盘面上,在国庆临近,9月16日起染料再度涨价的利好驱动下,分散染料板块今日逆市领涨,安诺其、蓝丰生化双双封板;其他个股也小幅跟涨。“金九银十”叠加环保督查,分散染料价格上扬,利好板块内行业龙头
  据媒体16日报道,即日起分散染料全系列价格上调10%,活性染料全系列上调5%,中间体间苯二胺价格也上调至10万/吨。随着国庆节重要假日的到来,多地进行环保大检查,化工企业停产减排,染料原材料将造成供应短缺。
  中金公司李璇认为,近期环保及安全督察趋严,分散染料及染料中间体产能仍受到限制。自响水爆炸事故后,多家染料中间体企业受到影响,目前苏北多数停产的染料产能仍在等待政府复产通知,分散染料行业约12%的产能仍受影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