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现金贷平台套路借款人搭售保险:砍头息变脸意外险

中新经纬 佚名

|
  近日,有多位借款人投诉称,曾经被媒体炮轰的现金贷砍头息不仅没有偃旗息鼓,反而以强搭保险的方式重新出现。
  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有多名用户在聚投诉和黑猫投诉平台称,惠花花、来分期、秒购等多家现金贷平台在借款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强制搭售保险并收取高额保险费,大地保险、易安保险等多家保险公司也被指为现金贷平台提供变相砍头息。
  收到借款才发现多了一份意外险
  近日,中新经纬客户端联系到一位借款人邢女士,邢女士称自己从2018年12月起在惠花花平台上开始申请现金贷。第一笔申请了2000元,到账了2000元,14天后还款时她才发现,要还2376.52元,其中360元竟然是保险费。
  “还款的时候才发现莫名其妙地多买了一份保险。”邢女士称,借款后只收到一个账单,并没有合同,所以自己根本无法得知“被买保险”。
  在发现自己被搭售一份意外险后,邢女士联系到惠花花平台,该公司客服表示,借钱时搭售保险是该公司的规矩,但是该平台并未给邢女士提供保单。
  后来,邢女士谎称自己出车祸,需要保险公司赔付,惠花花平台要邢女士联系大地财险公司。大地保险公司称,邢女士的保险已经过期。在邢女士的要求下,大地保险给她出具了一张保单。
  通过邢女士提供的保单,中新经纬客户端看到,这张保单为大地通达公共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费为360元,保险期14天,其中飞机、轮船、火车等意外伤害的责任保险金额均为36万元,附加绑架或非法拘禁保险责任保险金额为1400元/日、共30天。邢女士提供的一份大地保险出具的保单来源:受访人供图
  而在大地保险官网上,一款类似意外险保险期1年,飞机保额80万元,轮船、火车保额分别为20万元、汽车保额10万元,保险费仅为60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