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内财经

|国内财经

安信信托股份再遭冻结,控股股东所持股份累积七成被冻结

第一财经 佚名

|
  6月24日,安信信托(600816.SH)停牌,称“公司拟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
  当日上午,第一财经记者联系到安信信托相关人士,对方未对此事回应。
  6月24日晚间,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之杰”)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冻结,具体情况如下:2019年6月21日,上海金融法院出具了《协助执行通知书》,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据此对国之杰持有的公司16.1亿股股份(占安信信托总股本的29.44%)予以冻结,其中无限售流通股冻结数量为14.55亿股;限售流通股冻结数量为154,847,399股,冻结日期自2019年6月21日至2022年6月20日。经核实,上述被冻结股份事宜涉及还款义务约3.99亿元(其中2.4亿尚未到期)。
  截至6月24日,国之杰共持有安信信托股份28.68亿股,持股比例为52.44%,其中,被累积冻结的股份数量为20.18亿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的70.36%,占安信信托总股本的36.90%。
  6月以来,这已是安信信托股份第二次遭到冻结。6月20日,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根据法院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对国之杰持有的安信信托3.08亿股股份(占安信信托总股本的5.63%)予以冻结,其中无限售流通股冻结数量为2.58亿股,限售流通股冻结数量为0.5亿股,冻结日期自2019年6月20日至2022年6月19日。国之杰所持安信信托股份累计被冻结的数量为3.08亿股,占其所持有安信信托股份数的10.74%,占安信信托总股本的5.63%。
  6月24日,安信信托称,公司与控股股东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本次股份冻结事项,尚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和公司的正常经营秩序产生影响,目前公司经营稳定。控股股东正在积极与各方协调妥善处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