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323种药物告急!美国正遭遇史上最大范围“药荒”

财联社

|
  根据美国卫生系统药剂师协会(ASHP)和犹他州药物信息服务中心的数据,在2024年前三个月,全美有323种药物处于短缺状态,这是ASHP自2001年开始追踪该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了2014年时的320种药物短缺。
  根据上述统计,从急救注射剂到糖尿病药物,所有药物的供应都很紧张。
  受影响的药物包括广泛使用的糖尿病药物Ozempic和Mounjaro、过敏治疗药物肾上腺素、儿童用的常见抗生素阿莫西林、化疗药物和医院在重症监护中常用的注射剂等。
  ASHP首席执行官PaulAbramowit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几乎所有类别的药物都面临着容易出现短缺的情况。一些最为令人担忧的短缺涉及非专利无菌注射药物,包括癌症化疗药物以及存放在医院急救车和手术区的急救药物。”
  去年,美国癌症协会就曾发出警告称,化疗药物已重返受短缺影响最大的五类药物之列,并警告称这可能会对患者造成毁灭性影响。
  一些医院和诊所已报告称,他们那里已经完全没有一些化疗药物了。医生们不得不对抗癌药物进行配给,或者对病人进行分流。
  Abramowitz还表示,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药物也在全美范围内持续短缺,这仍然是“临床医生和患者面临的一个问题”。
  这其中包括了治疗ADHD的处方药阿德拉(Adderall)。该药物短缺始于2022年末,最初是由于一家制造商的发货延迟。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称,截至2024年初,如今的短缺已经是由需求驱动的。
  由于被贴上着减肥神药的标签,礼来的糖尿病药物Mounjaro的短缺也极为严重。美国患者StanBrady平时需要服用Mounjaro,以避免血糖水平失控可能导致的并发症。但如今由于短缺,他的医生不得不给他换了另一种糖尿病药物。
  但Brady表示,到目前为止,这种药物控制血糖的效果并不如Mounjaro。Brady称,“我只是觉得不可思议,你竟然找不到这种药,而且似乎没有人对此采取任何措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