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美联储年内真难降息了?理事沃勒“不急四连”:应推迟或减少次数!

财联社

|
  财联社3月28日讯(编辑黄君芝)近段时间以来,市场上关于不着急降息、年内难将息的观点越来越多,美联储官员也一片鹰言鹰语。周三(27日),理事沃勒(ChristopherWaller)也表示不急于降息,他强调,近期的经济数据有理由推迟或减少今年的降息次数。
  沃勒称近期的通胀数据令人失望,并表示他希望看到至少几个月的通胀数据好转,然后再降息。他指出,强劲的经济和就业是美联储有空间进一步等待的原因,美联储需要获得对通胀持续走向2%目标的信心。
  他说,在我看来,根据最近的数据,减少降息的总次数或将降息推迟到未来是合适的。
  我认为经济产出和就业市场显示出持续的强劲,而降低通胀的进展已经放缓,他补充道:鉴于这些迹象,我认为不急于采取开始放松货币政策的步骤。
  自去年7月以来,美联储官员们就一直将利率维持在逾20年高位,如今他们正在讨论今年何时以及在多大程度上降低借贷成本。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Powell)称做出这一决定的时机非常重要,并强调需要耐心。
  在最新讲话中,沃勒四次使用了不急这个词,包括在他的演讲稿标题中《仍不着急》(There'sStillNoRush)。不过根据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投资者们仍普遍押注首次降息将在6月份进行。  

  沃勒说,最近的经济数据告诉我,保持目前的限制性利率是谨慎的,可能比之前认为的要长,以帮助通胀保持在2%的可持续轨道上。
  根据上周更新的点阵图,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仍预计今年至少降息3次。然而,官员们意见不一:19名官员中有9人预计降息两次或更少。有两位官员预计美联储今年会一直按兵不动,还有一位鹰王甚至认为到明年底都不会启动降息。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不止一次表态称,他预计今年只会降息一次。其他官员也是不断强调首降需谨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