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突发!五家银行被查!或将赔偿超70亿元

央视财经 佚名

|
  当地时间28日,法国国家金融检察院以涉嫌税务欺诈为由,对五家银行设在巴黎的办事处展开搜查。这些银行包括法国兴业银行、汇丰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等。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兴业银行确认,法国监管机构当天对其位于巴黎的办事处进行了搜查,但其余银行均对此未做回应。
  据了解,本次搜查主要针对相关机构是否存在利用股息税差进行逃税的操作。相关操作主要是利用法国国内投资者和国外投资者的征税差异而实现避税。在法国,针对国外投资者的股息征税税率较高,但他们可以在股票分红日当天,将股票短暂卖给银行,逃避过相关税收后,再重新从银行手中买回来,省下的金额再由各方分摊。
  报道称,类似调查也在德国等其他欧洲国家进行。去年12月,德国一名税务律师被判入狱8年,因为他通过类似方法进行税务欺诈,令德国损失了巨额税收。法国国家金融检察院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本次税务欺诈调查涉及的具体金额,但几家被调查银行可能要支付总额超过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4.7亿元)的赔偿,包括罚款和逾期支付的利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