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全球高温炙烤,通胀再添一把火?

Wind万得 佚名

|
  今夏,全球高温炙烤,干旱、火灾等伴生灾害也随之而来,能源需求增加,而水电、核电等能源产出减少,农业、渔业和畜牧业则受到干旱和火灾的极大影响,预计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减产。
  截至8月14日,中央气象台已连续20多天发布高温预警,其中从12日起,已连续3天发布了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
  据国家气候中心介绍,预计今年高温天气综合强度有可能达到1961年有完整记录以来最强,但目前区域性高温过程还没有超过2013年。
  另外,据江苏省气象台发布路面温度预报,2022年8月14日10:30-17:00高温天地表温度过高时,轮胎的橡胶强度和帘线强力会降低很多,面临爆胎危险!预计8月14日图上蓝色路段地表温度将达到55-62℃,黄色路段地表温度将达到62-68℃,橙色路段地表温度将达到68-72℃。
  欧洲方面,世界气象组织近日指出,今年7月入列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7月的前三,全球多地打破高温纪录,欧洲的多个地区受到持久且强烈的热浪影响。
  //干旱与火灾频发//
  水利部消息,长江干流及洞庭湖、鄱阳湖水位较常年同期偏低4.7~5.7米,均为有实测记录以来同期最低;部分地区小型水库蓄水严重不足。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多次会商研判旱情形势,要求摸清旱区缺水状况,科学调度水利工程,落实抗旱预案和兜底措施,确保群众饮水安全,保障大牲畜饮水和农作物时令灌溉用水需求。
  欧洲干旱观测站(EDO)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中下旬,欧盟47%的地区处于“警告”状态,17%的土地因干旱进入最高等级的“警戒”状态。
  美国干旱监测机构(USDM)的数据显示,美国西部大约6%的地区处于极其干旱状态,这是警告级别最高的旱灾状态。按美国干旱监测机构的定义,在这种状态下,当地农作物、牧场都面临非常巨大的损失,以及全面的水资源短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