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西班牙政府应急节能措施部分生效 部分商业场所受影响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佚名

|
  

  西班牙政府8月1日发布一系列应急节能措施,要求企业、餐馆、博物馆和公共交通系统严格遵守室内温度要求,以节约能源。当地时间8月10日起,应急节能措施部分生效,措施对西班牙多地的商业场所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根据西班牙政府制定的应急节能措施,商业、公共建筑和公共交通系统在夏季必须将制冷温度限制在最低27摄氏度,酒吧、餐馆等场所可将空调调至略低于27摄氏度的温度。冬季供暖温度最高19摄氏度。上述措施的有效期将至少持续至2023年11月1日。

  

  10日,相关措施正式生效,部分商业场所的工作人员表示,应急节能措施对他们的日常工作确实产生了一定影响。也有服务业人士担忧,这些措施会对西班牙的服务业和旅游业造成冲击。

  

  西班牙酒吧老板 何塞:感觉非常热,对我们来说空调温度应该下降到20摄氏度,因为顾客待着会很难忍受,风扇根本没什么用。当我走到(吧台内部)的时候,这里的机器非常热,几乎有40摄氏度,店里也有差不多30摄氏度,你可以想象一下。

  

  西班牙马德里商场工作人员 安东尼奥: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减少能源消耗,店里有两个空调,我们需要将空调温度调至26到27摄氏度,我们也可以尝试尽可能关闭照明系统,或者更换成消耗能源更少的LED灯。

  

  今年夏季的持续高温和乌克兰局势引发的天然气供应短缺,给欧洲电力系统带来巨大压力。西班牙出台的措施旨在节约能源,然而却引发了多方质疑。马德里大区政府指出,应急节能措施中有多处违反了西班牙宪法。巴伦西亚大区酒店联合会指出,政府的措施可能会与该国劳工法产生冲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