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感谢中国馈赠的珍贵礼物——记中国援建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

经济日报 佚名

|
  6月29日,在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媒体开放日上,施工方上海建工集团宣布项目已竣工并通过验收。作为中国在南部非洲的最大援建项目,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是当地新的地标性建筑,将有效改善津内阁和参众两院的办公、会议条件,被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誉为“中国馈赠的珍贵礼物”。
  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位于津首都哈拉雷西北部的汉普登山新城,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占地面积超8万平方米,主要建筑包括1栋六层的办公楼和1个四层的议事厅。建筑整体呈围合型布局,议事厅部分为圆形布置,议会办公部分环绕其西侧,两者之间以连廊相接。
  新议会大厦建筑立面造型采用现代设计手法,看上去舒展大气,宏伟壮观又不失优美和当地文化特色。新议会大厦还配套室外广场、跌水景观、停车场、室外道路等。今后,津巴布韦内阁和参众两院都将在这里办公,有关部门的办公和开会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津巴布韦《先驱报》报道说,“津巴布韦议会终于拥有了有效运作所需的场所”。新的议会大厦使内阁成员在开会的日子里无需通勤就可同时兼顾议会和政府部门的工作,这对选民和政府来说都是重大利好。
  据介绍,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项目于2018年9月份开工,2020年1月份完成主体结构验收,后进入装饰装修阶段施工。项目团队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制定详细的防疫方案,对施工现场实行闭环管理,尽早实现复工复产,并多渠道多方法订购建材物料,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把疫情对工期的影响降到最低。在中津两国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新议会大厦项目于今年5月27日完成了所有施工任务。
  目前,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项目已通过津方验收,将在不久后移交津方使用,验收组对项目完成情况和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设期间,有220多名中方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投入到项目施工中,累计为当地民众提供了800多个工作机会。项目所用砂、碎石、水泥等建设材料均从当地采购,带动了当地上下游产业的发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