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国际油价强势拉升!COMEX白银涨逾4% 贵金属出现反弹行情

期货日报 佚名

|
  周一,国际油价出现拉涨。对此,市场人士表示,发达国家和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下半年燃料需求强劲反弹的乐观情绪,盖过了投资者对印度全面封锁以遏制新冠疫情的担忧。
  沙特为首多国联军司令部当地时间5月3日上午发布通告称,联军当天早些时候击落三架载有爆炸物的无人机并成功拦截两枚弹道导弹。
  周一,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棕榈油期货高开高走,临近收盘涨幅有所收窄,不过仍录得较大涨幅。截至收盘,马来西亚棕榈油主力合约涨幅达4.83%,收于4055令吉/吨。有市场人士表示,昨日马来西亚棕榈油的大幅拉升可能与美豆油的大涨有关,而美豆油的上涨则是由于全球食用油供应的忧虑引起。
  随着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回落和美元指数的走低,贵金属周一出现反弹。昨日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ISM制造业指数降至60.7,脱离3月份以64.7录得的逾37年高位。美国ISM数据公布后,COMEX白银持续走高,涨幅扩大至4%。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一发表讲话称,美国的经济前景显然已经变得光明,但趋势并不均衡,低收入就业岗位的复苏更慢;疫情暴发将近一年后,在最低收入群体中,还有将近20%的劳动者仍然失业,在收入最高的阶层中,失业比例为6%。他表示,经济复苏的能力受制于长期存在的不平等问题。这一问题要求美国在社会更广泛的层面作出回应。美联储将通过大范围的就业指标来观察是否实现了充分就业的使命。
  国际油价表现偏强
  周一,国际油价出现拉涨。对此,市场人士表示,发达国家和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下半年燃料需求强劲反弹的乐观情绪,盖过了投资者对印度全面封锁以遏制新冠疫情的担忧。
  截至周一收盘,NEMEX WTI原油期货6月合约收于64.49美元/桶,涨幅为1.43%;ICE布伦特原油期货7月合约收于67.56美元/桶,涨幅为1.20%。  外媒调查显示,新冠疫苗接种料将提振全球石油需求,尤其是在第三季度旅游旺季期间,促使分析师连续第五个月上调布伦特原油价格预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