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开盘前瞻:欧美股市涨跌互现 恒生指数期货夜盘收涨0.68%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夜市期指收报28672点,涨194点或0.68%,成交22741张。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8日涨跌不一,其中道指涨0.97%,标普指数跌0.54%,纳斯达克指数跌2.41%。
  欧洲三大股指周一集体大涨。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30指数报收于14380.9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60.22点,涨幅为3.31%;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902.9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0.34点,涨幅为2.08%;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8日报收于6719.1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8.61点,涨幅为1.34%。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5美元,收于每盎司1678美元,跌幅为1.21%。
  美元指数8日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36%至92.3144。
  展望后市,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方面表示,港股的机遇仍大于风险。中概股“二次上市”、众多IPO也将吸引资金流入。2020年港交所全年共吸引146只新股上市,内地的企业仍然是港交所IPO的主要来源,有112家,共募资3901亿港元,占IPO募资的99%。此外,AH溢价高则代表港股资产相对于A股的低估。
  平安证券表示,“港股牛”第一阶段结束。但是,这并不代表“港股牛”的彻底离去,在不发生全球股市大调整的情况下,“港股牛”第二阶段仍可期待。另外,对于港股未来的投资机会,在近期调整之后,逢低布局“三大核心资产”的思路仍需坚持。三类核心资产分别为:第一,面向出口的制造业与金融地产等周期价值龙头核心标的有望受益全球经济的复苏,可适当逢低布局;第二,互联网、新能源等新兴高成长行业中的优质标的受益南下资金配置港股特有核心资产,配置价值持续存在;第三,传统的消费、制造等领域中能够引领行业或相关领域革新的“领军”型核心标的有望迎来价值的重估,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