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数字货币真的要来了!

经济日报 佚名

|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近段时间,各国纷纷加快了数字货币的研发工作。虽然,对于数字货币可能带来的问题,业界仍有不同意见,比如保护消费者个人隐私、保护金融体制稳定性等,但毋庸置疑的是,发展数字货币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唯一不同的是,有些经济体真打算尽快推出数字货币;有些经济体则认为,推不推再商量,先研发出来再说,别掉队比什么都重要。
  欧盟:数字欧元箭在弦上
  欧洲央行行长日前表示,希望在5年内使数字欧元成为现实。这一表态相当于欧洲央行的“政策宣示”,数字欧元的推出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多年来,欧洲一直在使用和推广电子支付方面犹豫不决,对于数字化货币更是慎之又慎。2018年,欧盟颁布《第五版反洗钱令》,认识到发展数字货币是必然趋势。
  日前,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演讲时表示,希望在5年内使数字欧元成为现实。一时间,数字欧元成为热门话题。这一表态相当于欧洲央行的“政策宣示”,数字欧元的推出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多年来,欧洲在使用和推广电子支付方面一直犹豫不决,对于数字化货币更是慎之又慎。欧盟长期以来没有推出主权加密货币的计划,主要是出于保护金融安全及保持欧元稳定的考虑。当然,欧洲人极为看重的个人隐私问题也是数字货币绕不过去的坎。
  不过,到了2018年,欧盟颁布《第五版反洗钱令》,认识到发展数字货币是必然趋势,开始规范并监督私人数字货币的使用。如今,全球企业每天的数字化交易额达数万亿美元。在这种背景下,欧洲央行也不得不紧跟时代潮流,并于2020年10月首次公布了发展数字欧元的计划。
  欧洲当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