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韩国知名肉毒素产品被吊销许可 产品在我国流通

央视财经 佚名

|
  日前,因为伪造实验材料,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吊销了韩国美得妥公司生产的A型肉毒毒素Innotox的许可。这项措施从26日开始生效,相关产品也正在我国市场上流通,在中国的相关行业,被译为美迪妥适,旗下肉毒毒素产品通常被称为“粉毒”和“小金瓶”。据悉,肉毒毒素也称为肉毒素、肉毒杆菌毒素,就是人们常说的瘦脸针的成分。以2019年为基准,韩国肉毒素市场规模达到15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8亿元,作为韩国第一家获得肉毒素许可的公司,美得妥市场占有率达到36%。
  截至目前,美得妥旗下的三款肉毒素产品已全部被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吊销许可,除了这次的Innotox,还有去年被吊销许可的Meditoxin和Coretox。虽然美得妥的肉毒素产品已经出口至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但这三款肉毒素产品至今并没有获得中国国家药监局批文,而这三款肉毒素产品已在国内的一些美容院等非医疗机构中使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